我們的信念與願景

我們相信,互惠的夥伴關係比單方面剝削壓榨的關係來得更長久,更美好!

公平貿易對生產者承諾提供一個能維持永續經營、提供先期財務資助金與長期貿易夥伴的『保證收購價格』,這個價格通常比市場價格高出許多,給生產者一個生存的空間,幫助他們免除價格波動的傷害,與耕種初期的財務拮据,協助他們經濟獨立,並因此能專心培育出健康的農作物,甚至達到公平貿易對維護永續環境的要求。

我們相信,經濟發展不是你輸我贏的零和賽局:扶助貧窮幫助我們邁向互惠雙贏的局面!

『給他魚吃不如給他釣竿』,公平貿易以營收的固定比例、特許商的認證費,註冊費,以及年費成立了『社區發展金』,運用在幫助貧窮國家的農民、工人組織建立社區或生財的基礎設施,幫助他們擺脫赤貧,踏上經濟發展的第一階樓梯。

我們相信,簡約勞動的生活能帶來健康的身體與充實豐富的心靈,也能為地球保留更多資源給我們的下一代子孫!

我們的生命與這片土地息息相關,然而在追求經濟發展的過程中,我們出賣了我們的土地,吸著有害廢氣,吃著遠從千里而來的食物,這是很荒謬的事。但長久以來社會價值的扭曲,關心環境與土地的呼聲變成社會喧囂之一,大家逐漸充耳不聞。

所以我們認為環保必須先有社會正義。ÖKOGREEN『生態綠』選擇半公益半營利的經營方式,為社會企業做表率。除了商品的販售之外,我們希望能為台灣社會注入更多社會價值,以一種輕鬆沒有負擔的方式,傳達我們的理念;以簡單實踐的方式鼓勵大家身體力行,關心土地也關心弱勢族群。

因此,我們認為兼具扶助弱勢與環境保育的公平貿易是最好的方式之一,它喚起我們的倫理消費觀,透過日常生活中頻繁的『消費』行為,鼓勵我們以帶有更批判的角度深入思考、做出不一樣的選擇,以積極的態度參與國際社會並解決全球化所帶來的問題。

更好的是,我們從日常消費之中就能夠做到援助貧窮,保護生態。所以『今日你幫助貧苦弱勢,明日他回報共利成長』,你我一同為全球社會帶來更均衡的雙贏局面。